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新安夜学 增强发展动力】用好“新安夜学平台” 培养全科干部
2017-03-30 22:38

“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干事创业的基础,以学习上的突破,推动思想上的进步,从而实现发展上的跨越。”自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向全市干部发出学习号召后,“新安夜学”已成为各乡镇(街道)和部门抓干部队伍的重要平台。在新安江街道,一轮以培养全科型干部为目标的学习热潮已然掀起。

“通过新安夜讲堂、集中学习和自学三种模式,我们将着力打造全科型的干部队伍。”新安江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国金表示,作为主城区,新安江街道既挑着旧城改造的重担,又扛着一批像农夫山泉这样的大项目,如何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靠的就是干部全身心的投入。“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发展体现的是一种意识、一种胸怀、一种情感、一种精神,并不是一句空口号。而实现‘全心’,靠的就是‘复合全能’。”刘国金告诉记者,时代在发展,改革在深入,一些政策也在逐步调整中,这就要求服务一线发展的基层干部,必须加强培训学习,主动适应形势变化,摸准时代脉搏,把握改革趋势,紧盯政策走向,从而凭借更全的知识、更足的底气,去实现更优的服务。

做到全心,还需处处用心。3月13日晚,刘国金参加了全市新安夜学第一课,并认真记下了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勇的讲课要点。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一批示范性绿色城市、生态园林城市”相关政策,刘国金感触颇深:“这对我们搞主城区景区化工作很有启示。今后,我们将在大力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四大工程的基础上,把做路、做地、做城、做产业、做环境、做品位有机结合起来,确保辖区的环境再上新水平。”

据悉,下一步,新安江街道将严格按照“每周一学、每月一讲、两月一请、每年一评”的夜学要求,把“月学”和“周学”相结合,以集中学习为引领,培养街道干部的自学意识。其中集中学习,一方面将安排各科室负责人上台讲课,传授业务线工作知识和经验,让街道干部全方位掌握各条线知识经验;另一方面通过邀请专家授课、观看教育片、研讨交流等形式丰富学习的内容。力争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增强干部各方面的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铁军队伍。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