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
2017-03-30 22:38

3月30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听取《建德市矿产资源规划(2016—2020)》编制情况汇报,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等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主持会议,副主任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国土资源局作的《建德市矿产资源规划(2016—2020)》编制情况简要说明后,会议认为,该规划指导思想明确,贯穿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内容丰富且简明扼要,操作性也比较强。会议指出,下步要通过规划的编制与实施,促进我市矿产资源得到有序开发利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与美丽建德建设。要进一步体现可持续发展理念,做到有保有压和资源最大化利用,优先保障本市附加值高、效益好、污染小的企业,压缩小矿山、附加值低的企业,限制矿山外运;要进一步体现生态发展理念,企业选址要科学,开采方式要先进,生态修复要及时,做到边开采边修复;要体现协调发展理念,利用矿山资源发展好相关产业,同时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和落后产能淘汰,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美丽建德建设。要坚持规范开发、绿色开发、安全开发、合理开发四大原则,严格执行规划,强化监管责任,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多赢。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讨论了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调研课题,讨论审议了关于听取和审议我市全域水质清源提标暨劣Ⅴ类水剿灭提升工作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讨论了“美丽建德,代表在行动”代表主题活动方案,讨论了2017年代表议案建议重点督办件,讨论提出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双联系”名单,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方案,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4月主要工作安排等。(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