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来杭宣讲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
2017-03-31 23:11

31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宣讲团来杭宣讲,进一步宣传贯彻《意见》的文件精神,推动全市各项改革发展措施落实到位。副市长夏喜生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意见》着眼于解决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突出问题,坚持改革创新、重点突破,分别从责任、体制、法治、防控、基础五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制度性措施,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深刻领会《意见》的精神要旨,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大方向;强化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升安全生产能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学习到位,准确把握《意见》精神的实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宣传到位,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意见》宣传活动,助力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地;落实到位,抓紧制定具体的实施意见,共同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好转。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