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平安浙江建设
2017-03-31 23:23

我市捧获全省“平安银鼎”

31日上午,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召开,总结过去13年平安浙江建设成果,全面部署2017年深化平安浙江建设工作。市领导朱欢、徐建华、柯汉根,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表彰了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根据规定,浙江省委、省政府每年开展平安市、县(市、区)创建命名工作,对平安市、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并授牌。对连续3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授予“平安鼎”;对连续6年、9年、12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分别授予“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和“平安金鼎”。我市凭借多年平安建设扎实工作获得“平安银鼎”。

会议指出,自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时提出建设“平安浙江”目标以来,13年间,我省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平安之路。浙江被公认为全国最安全、社会公平指数最高的省份之一。全省刑事发案、生产安全事故、信访总量持续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连续13年位居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任重而道远,要翻篇归零、拉高标杆、勇立潮头,当好平安中国建设的模范生。要始终坚持大平安理念,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工作体系、考评体系,进一步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进一步完善联动融合、开放共治、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切实提升平安建设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加快实现从平安中国先行区到示范区的新飞跃。

会议强调,今年平安浙江建设的重中之重是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各级各部门必须用足用好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成果,深入谋划、精心部署,制定切实管用的工作方案、工作预案、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平安责任制,静下心来、扑下身子、肯下苦功抓基层打基础,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实、干得更好,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经济秩序安全,有效预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