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
2017-03-31 23:25

31日晚,我市召开森林消防工作部署会,进一步部署落实清明期间全市森林消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副市长张早林参加了会议。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月1日至5日我市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森林火险等级也将持续升高,加上清明期间扫墓祭祀、踏青春游人员增多,森林消防工作形势较为严峻。

朱欢指出,森林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自去年我市深入推进“双禁”工作以及广泛开展森林消防宣传以来,全市整体森林消防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而抓好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是巩固已有成果、推动良好风尚形成的关键时期。因此,全市上下要时刻紧绷森林消防这根弦,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将抓好森林消防工作作为加强队伍建设和展现干部作风的良好平台,全力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消防攻坚战,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就抓好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朱欢强调,要加强宣传,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方式,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祖的良好风尚;要加强设卡,在重要路口和关键节点要设置检查点,对进山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禁止一切火种上山;要加强布点,确保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物资到位;要加强演练,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人员的技能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拉得出、冲得上、救得下;要加强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人员落实;要加强巡逻,对各自辖区内的重要路段和线路进行摸排,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组织镇村干部做好日常巡防检查;要加强督查,实现责任到人到岗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清明节。

张早林也在会上就抓好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