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7年机关党员大讲堂首期论道茶文化
2017-04-01 09:38

3月31日,2017年第一期机关党员大讲堂开讲,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班子成员及各单位茶文化爱好者等300余人参加。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人文茶文化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周新华,作了主题为“人在草木间——茶与中国文化”的专题讲座。

周新华长期从事茶文化研究,主编出版茶文化专著200余部,累计出版文章500余篇。讲座中,周新华从茶最早进入人类视野、文献中明确提到的饮茶习俗、茶为中国文化名片说起,结合中国茶发展史、茶与中国文化、茶与廉政建设等方面娓娓而谈,希望大家都能成为爱茶之人,养成健康喝茶习惯。周新华认为,茶的本性就是简朴的,适合品行高良的人,它所蕴含的精神恰恰与目前广大党员干部自身建设所提倡的廉洁相契合。

通过讲座,与会人员不仅了解了中国的茶文化,更通过“以茶代酒”“茶酒论”等典故,参悟其所反映的茶道精神,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人文修养,活跃机关文化生活。(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