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调研大慈岩镇时强调
2017-04-01 21:29

乘势而上 加快推进 全力打造美丽建德示范镇

4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大慈岩镇相关工作。他强调,大慈岩镇要在建设全域旅游先行区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全力打造美丽建德示范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大慈岩民宿村项目现场,视察项目进展情况。据悉,大慈岩民宿村项目所在地共有36栋民房,已租用17栋民房用于民宿打造,目前已有3家民宿业主正在进行民宿改造,涉及12栋民房,已投入约480万元。目前,大部分民宿用房已进入最后扫尾阶段,5月1日前将有6栋民宿进入试运营阶段,外围环境工程也将基本完工。童定干对项目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周边环境打造的文章,按照大景区全覆盖的要求,将大慈岩民宿村打造成为高品质民宿精品村。接着,童定干还实地督查了大慈岩村小微水体整治和大慈岩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工作。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大慈岩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在听取汇报后,童定干指出,今年以来,大慈岩镇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明显,小城镇综合整治、消灭劣Ⅴ类水体、治危拆违、村社换届等中心工作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童定干强调,大慈岩镇要在建设全域旅游先行区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全力打造美丽建德示范镇。在具体行动中,要做到村庄规划先行,按照高标准、有特色的要求,做好发展规划和布局,实现统盘考虑、因村而异、分类实施,实现村村有生活、有生态、有文化、有产业的目标。要做到环境整治同步,通过村庄整治实现乡村美丽,以大手笔、高要求、全覆盖的目标,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村庄环境面貌,为村庄发展打开空间;通过村风整治实现乡风文明,全面提升村民的观念和素质,形成文明、淳朴、向上的乡风民风;通过产业整治实现产业兴旺,根据各个村的优势和特点,精准谋划、明确定位,重点发展好民宿、乡村游、农家乐等产业,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从而推动村庄更好更快发展。

童定干还就大慈岩镇的小城镇综合整治、剿灭劣Ⅴ类水、治危拆违、村社换届和森林消防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徐拥军也在调研时就大慈岩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