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把手访谈】龚鑫:开启美丽大洋建设新征程
2017-04-05 22:10

日前,就如何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洋镇党委书记龚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洋镇将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奋斗目标,积极应对“高速、高铁时代”的新机遇,不忘初心,提振信心,上下齐心,重点实施好“10086”工程,努力实现美丽大洋的新崛起。

记者注意到,大洋镇在2016年度先后荣获综合业绩考评优秀、“发展强、党建强”乡镇以及“无违建”考核全市第一、招商引资专项考核二等奖、计划生育考核三等奖等多项荣誉。相比前几年,大洋镇去年所取得的成绩特别醒目。龚鑫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市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是大洋镇党委、政府扎实做好抓人促事、抓事争优、抓优提神三篇文章的结果。

通过自身努力争取和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今年将启动临金高速建设,临金高速将在大洋设置出口,金建铁路也将在大洋设置站点,市人代会也将白章线三河段大中修列为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龚鑫认为,这些项目的建成将全面改善大洋镇的交通环境和运输网络,为大洋镇今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提升特色农业产业,打造大洋未来经济新的增长点提供助力。

如何对接临金高速、金建铁路,龚鑫表示:第一是规划先行,对接 “双高”经济,做好集镇拓展规划,以及一些环境方面的规划对接,特别是交通枢纽、综合交通的考虑。第二是产业调整,接下去要对接“双高”经济,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拓展大洋镇的三产和服务业,同时把大洋镇休闲农业做大、休闲农业品牌打响。第三是人口集聚。通过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以及一些重点项目的推进,包括高速高铁的征迁,把大量的人口集中在大洋的集镇上,让大洋的大部分群众能够享受到高速、高铁所带来的交通上的便利条件。

2017年,围绕镇党代会提出的推进美丽大洋新实践,实现美丽大洋新崛起这一目标,大洋镇党委、政府将重点实施“10086”工程,即实现一个美丽大洋新崛起的目标,确保两项交通工程零障碍施工,两大化工企业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重点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三大安置房区块基础设施提升、兰江独流入海工程、镇综合文体中心建设、新化化工搬迁、美丽大洋节点景观工程、万亩果蔬乐园建设、自然村落民宿等八项重大工程;确保“无违建”创建、“五水共治”、清洁乡村、美丽庭院、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等六个专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未来的大洋会是什么样的呢,龚鑫心中描绘着一个宏伟的蓝图。龚鑫表示,通过“10086”这个系统性综合工程的打造,努力实现产业突围、面貌突变、发展突破,提升整个美丽大洋的新形象,丰富美丽大洋的内涵,把大洋建设成为特色新材料产学研基地,乡村旅游养生产业区,自然休闲运动体验区,辐射浙中的水陆交通物流集散区,开启美丽大洋建设新征程,走进大洋崛起新时代。(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