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孙光明来我市调研省体育强市创建工作
2017-04-06 22:37

6日下午,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一行来到我市调研指导省体育强市创建工作。杭州市体育局局长金承龙,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陪同调研。

孙光明一行深入下涯、洋溪、新安江、寿昌等镇街,考察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体育与经济融合发展情况,全方位了解我市体育强市创建情况,指导我市发展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

下涯镇之江村山地自行车基地利用新安江江边的茶山改造而成,孙光明希望当地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地理位置的优势,进一步完善赛道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更多举办赛事来扩大基地影响力,提升基地建设水平。

在洋安体育健身中心,我市利用高速公路桥梁形成的闲置空间,改造后建成健身活动场所,建有篮球场、门球场、网球场、气排球场、足球场等,既美化了社区环境,又方便了居民健身,得到了孙光明一行的充分肯定。

在明珠小学、市工业技校考察时,孙光明了解了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和利用情况,希望进一步扩大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共享的深度和广度,并提升服务质量,实现资源共享、惠及民生、服务大众,推进全民健身。

千岛湖通用机场是全省目前唯一取得民用机场许可证的A类通用机场,空域面积4500平方公里,覆盖整个千岛湖和周边景点,孙光明认为当地依托这些资源优势,发展航空旅游和体育产业大为可为。

在航空小镇汽车公园,孙光明饶有兴趣地坐进热气球吊篮,体验了一把“飞天”感觉。除热气球,航空小镇汽车公园还有航模、卡丁车、汽车漂移、儿童乐园等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体验。

在走访调研中,孙光明对我市的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市广开思路,改建原本脏乱差的卫生死角、闲置用地,或者是利用当地优越的自然条件建设健身场所,为老百姓办了实事。孙光明希望我市查找体育公共服务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对照省体育强市创建的标准要求,加大投入,补齐短板,继续完善和增加群众身边喜闻乐见的健身运动场所,早日创建成为省体育强市,努力实现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