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把手访谈】韩勇:以铁军执行力建设“一区三地”
2017-04-06 22:43

“未来五年,我们将围绕‘融入主城先行区、工业经济主阵地、生态休闲旅游地、平安富裕宜居地’的‘一区三地’发展定位,以一流铁军的高效执行力推进全镇社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下涯镇党委书记韩勇表示,在建德谋求跨越赶超的道路上,下涯镇从不愿甘于人后。

围绕“一区三地”蓝图,下涯镇制定了实实在在的硬杠杠:规上工业经济200亿元、财政总收入1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亿元。到2020年,下涯镇规上工业经济占全市比重由目前的20.6%提升至35.5%,工业技改投入任务量由目前的17.6%提升至25%。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打造一支执行力强的铁军是关键。“2017年,我们将重点打好转型升级、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民生保障、平安建设等五大攻坚战,攻克这些发展难题,干部的执行态度、执行速度、执行效果起到决定性作用。”韩勇表示,首先是执行态度要坚决。重点按照“三提一争”活动要求,阶段性开展“项目攻坚大会战”行动,紧盯新安化工白南山区块搬迁、IFF搬迁、东方雨虹等重大项目,完成600亩征地、400亩土地平整、157户的征迁任务。其次是执行行动要迅速,做到任务在一线受领、办法在一线提出、困难在一线解决,特别是在小城镇综合整治方面,全镇6办1所分干包片,负责集镇区域内的宣传、劝导、整治等工作。最后是执行效果要满意,下涯镇作为全市小微水体整治整村推进的试点镇,将坚持治标与治本齐抓、整治与监管并举。目前,3个试点村,摸排出小沟小渠30条10.5公里、池塘89座6.6万平方米。

为了护航执行力,下涯镇建立了与之配套的大督查机制。该机制按照分解任务、分解责任、分解步骤及定目标、定责任、定人员、定时限的“三分四定”要求,确定重点工作。韩勇介绍说:“我们有效整合了全镇人大、纪委、党建、效能、考核办等力量,建立大督查机制,针对全镇‘三分四定’确定的6大方面128项重点工作,通过定期督查、函询督查、会议督查、重点督查、特定督查、暗访督查等6种形式,采取通报、移交、考核三种手段,确保以更严的要求、更铁的纪律、更硬的举措,促进作风改进、工作推进和效能提升。”(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