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赵一德徐立毅等参加杭州市人代会建德代表团审议活动
2017-04-12 22:04

4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来到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建德代表团参加审议讨论活动,并亲切看望建德代表团代表。杭州市领导于跃敏、戚哮虎、许明、谢双成以及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童文扬、吕建月参加审议活动。

赵一德、徐立毅等与建德代表团的人大代表们一一握手并亲切交谈。来自我市的人大代表张国潮、杨树平、许建茹、陈天飞、蒋红芳先后对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发言,并分别围绕高新园区平台建设、严州古城修复、村级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美丽乡村打造以及航空小镇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想法。

在听取发言后赵一德指出,近年来,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有目共睹,无论是省、杭州市部署的中心工作,还是建德市各项重点工作都得到了势如破竹推进,在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环境提升、社会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特别是在建德市委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干出了业绩、干出了形象、干出了威望。

赵一德指出,当前,杭州发展正处于“后峰会、前亚运”的重要时期,比历史上的任何时期都更有机遇、更有责任、更有底气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我们要清醒把握所处历史方位,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通过未来五年的努力,在城市空间布局、产业协调发展、社会治理完善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向着加快建设世界名城奋斗目标阔步迈进。

赵一德强调,作为建德而言,在今后发展中要干字当头、打造铁军、勇立潮头,重点在完善城市空间布局上下更大功夫,积极迎合高铁新区建设,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完善配套功能,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美丽村庄串点成线;在产业竞争力培育上下更大功夫,一方面要加快化工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另一方面要积极培育航空、健康等新型产业,大力发展通航、旅游、民宿等特色经济;在环境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保护好建德的绿水青山,让美丽成为生产力、环境成为竞争力,让建德明天更美好、建德老百姓的生活更幸福。

徐立毅指出,过去五年,杭州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G20峰会的成功举办,让世界的目光聚焦到了杭州,也让杭州的精彩展现在全世界面前。而杭州的精彩不仅体现在主城区发展上,更体现在县市区的统筹协调共同发展上,这也是杭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世界名城的应有之义。建德作为杭州西部重要县市,近年来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环境提升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市上下风清气正,呈现出奋发向上、团结一致的干事氛围,为大杭州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徐立毅强调,随着杭州整体发展,建德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时机,希望建德在今后几年中切实把握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贡献建德力量。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交通引导,充分把握高铁、高速等交通条件变化所带来的机遇,推动城市、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要坚持环境优先,持续做好治水、拆违的文章,同时切实做好村庄规划和村级管理的文章,从源头上改善城乡环境;要立足富民发展,围绕富民增收的思路做好文章,重点发展生态农业、乡村旅游、民宿经济,让广大老百姓拥有更强的获得感。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