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把手访谈】王百金:打造“乾潭铁军”实现乾潭新崛起
2017-04-12 22:18

在实现建德新崛起的道路上,作为我市唯一的省级小城镇培育试点镇——乾潭镇早已做好准备。“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围绕‘一支铁军,两个围绕,三点突破’,努力实现乾潭新崛起。”乾潭镇党委书记王百金在接受采访时说。

“一支铁军”,就是乾潭镇的党员干部,面对最难的征迁问题,他们顶住压力,攻坚克难,在征迁“清零”工作中,创下了4天征地52.4亩,72小时征迁18幢房子的“乾潭速度”。今年,该镇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强化执行,锤炼作风,打造乾潭铁军,作为实现乾潭新崛起的根本保障。王百金表示,接下来,计划用一个半月时间,全面完成集镇5纵5横10条主干线4.6公里上改下工程,继续刷新“乾潭速度”。

“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拉高美丽乾潭新标杆;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实现乾潭发展新跨越。”谈到两个围绕时,王百金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我镇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建德示范,杭州领先,全省一流’。”春节前,乾潭镇通过百日攻坚行动,率先完成7个整治项目,乾潭集镇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同时,成立我市第一个镇级指挥中心,抽调勇担当善作为的年轻干部到一线参与整治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该镇还在整治过程中创新了“街长治街”工作模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响应和积极参与。

实现乾潭发展新跨越,还需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招商引资。王百金指出,安仁村杭派民居的建成,实现了乾潭镇高速路口杭派民居景观全覆盖。华海路商业步行街、东干渠风情村落、海绵公园等一系列公共服务基础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小城市功能性。今年,投资额2.5亿元的樱花木门、投资额2.7亿元的远见乡旅产业园、投资额1.8亿元的漫栖溪度假区和电商产业园等重大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其他项目也都在抓紧落地,未来这些项目将成为乾潭镇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2017年该镇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王百金表示,要在党建促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小城市培育等三个方面有新的突破,这是“乾潭铁军”的决心。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