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轮巡察启动
2017-04-13 09:22

 4月11日和12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进驻市旅游商务局、市移民局、市水利水产局、市农业局开展巡察,并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参会成员就如何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巡察组组长在介绍了巡察工作有关情况后指出,市委巡察组是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参照巡视做法,根据巡视工作的相关权限和工作方式具体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巡察要聚焦被巡察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督促整改、建立健全防范机制为主要任务,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等“三个重点”开展巡察。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参会成员介绍了我市巡察机构改革工作,并指出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在市县的延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掌握被巡察单位的真实情况。同时,被巡察单位要合理安排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做到接受巡察与正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会上,市旅游商务局、市移民局、市水利水产局、市农业局四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五年来的工作情况,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措施,并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虚心接受监督,认真落实整改。

会后,还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等“六项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三重一大”民主决策等综合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和巡察测评。

据悉,根据上级关于巡视巡察一体化的工作要求和市委部署,我市实行巡察制度,建立专职巡察机构,对所管理的16个乡镇(街道)、60多个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监督,实现巡察常态化、全覆盖,确保一届任期内对所有对象至少巡察一次。今年计划巡察20个单位党组织,其中乡镇(街道)4个,市级机关部门16个。(通讯员 汪会良)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