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代表团审议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及人大和“两院”报告
2017-04-13 21:47

为建设世界名城贡献建德力量展现建德元素

连日来,出席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建德代表们,先后集中审议讨论了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杭州市领导戚哮虎、谢双成和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童文扬、吕建月参加审议讨论。

戚哮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五年的发展成绩,是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行动纲领。杭州市宣传系统将按照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在提供强有力思想舆论保障上全力以赴,为十九大、省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服务杭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奋发作为,围绕省、市重大部署精心开展主题宣传,壮大主流舆论声势;在提高杭州城市软实力上出新出彩,加快建设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近年来建德全市上下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接下来,建德市要主动融入杭州发展大局,围绕扩大有效投资、重点平台建设、生态环境整治、社会民生保障等方面加快发展步伐。

谢双成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发展的战略定位明确,目标任务清晰,工作要求具体。建德是杭州发展的腹地和纵深,是新的重要增长点。在杭州国际化、网络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建德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开拓视野,弯道超车。要把握住杭州沿江发展的大势,研究好沿江发展的建德方案;要利用好高铁发展的机遇,把交通优势转化成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要探索航空发展的建德模式,充分利用航空小镇现有的优越条件,力争形成杭州通航产业发展新亮点;要承接杭州都市圈的产业、要素转移,在杭州对衢州、金华等浙西南城市的辐射互动中,发挥好都市圈发展的建德作用。

童定干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给出了贯彻党代会宏伟蓝图的具体“施工图”,吹响了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的集结号,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指引未来。在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的征程中,建德要紧跟步伐,多贡献建德力量,多展现建德元素。要在平台上下功夫,重点打造好高铁新区、建设好“浙西中心”;要在生态上下功夫,以“美丽建德”三年行动计划为引领,实施好“八美”联动工程;要在产业上下功夫,深化产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加强招商引资,培育新兴产业,提升发展能级,提高发展质量;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补齐创新短板,激活经济发展新活力;要在提高群众收入上下功夫,着力扩大就业渠道,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在打造“建德铁军”上下功夫,秉持“建功立德”的历史传承,只争朝夕,奋发有为。

朱欢代表说,建德目前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下步,建德将重点围绕抓产业、增动力,加快平台建设,加强招才引智,深化创新驱动,优化存量,扩大增量,提升产业层次;围绕抓项目、扩投资,按照强配套、优环境、保民生等原则,牢牢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不断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发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环境等短板;围绕抓平台、促提升,抓好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区等重要平台建设,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承载力;围绕抓整治、优环境,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Ⅴ类水、打赢治危拆违攻坚战为重要抓手,全面实施“美丽建德”建设行动计划,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童文扬代表说,过去五年,杭州市人大工作亮点纷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层人大组织建设大大加强,全口径预算审查机制初步形成,代表联络站建设实现规范化、全覆盖,最美人大代表的宣传影响广泛,极力推动民生改善,百姓获得感更强。建议今后切实把重大事项决定权落到实处,把预算监督作为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促进政府管好“钱袋子”,加强代表议案建议的交办、督办,切实提高办理成效。

审议过程中,代表们还就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西部县市人才政策,加大教育资源下沉、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美丽经济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记者 龚一桦 通讯员 王姚丹 李文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