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把手访谈】访莲花镇党委书记谢照昌
2017-04-13 21:49

深化“四个年”推进莲花生态环境先行区建设

撑着竹筏,泛舟莲花溪;赏向日葵花海,入住戴家民宿……经过“五水共治”的洗礼,莲花镇的环境变得更美了,百姓的日子更甜了。行走其间,总让人感受到一股向上的活力。镇党委书记谢照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7年莲花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持续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指导,以打造莲花生态环境先行区为总目标,深化“四个年”,为实现莲花新崛起开好局起好步。

谢照昌介绍,近年来,莲花镇通过实施“五水共治”和莲花溪综合整治八大工程,镇村面貌提升等举措,生态环境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成绩属于过去,“环境提升年、转型攻坚年、招商引资年、团队建设年”仍是今年工作的主基调。

“为实现环境再提升,莲花镇将继续从‘五水共治’及提升镇村面貌两个方面入手。”谢照昌说,除开展小微水体专项治理、加强畜禽养殖管理外,今年将全面开展徐家溪、江珠溪等莲花溪支流综合治理工程,完成莲花集镇新安江供水扫尾工程。另一方面要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清洁乡村”大行动,打造生态长廊、产业长廊、党建长廊。

谢照昌说,对于莲花镇来说,环境是基础,转型是关键。今年重点在推进美丽牧场建设、碳酸钙产业整治、全域旅游建设上下功夫。作为曾经的畜禽养殖大镇,如何引导养殖户走“设施装备现代化、环境保护生态化、土地利用集约化、养殖规模总量化”的养殖道路是关键,今年莲花镇计划打造1至2个美丽牧场,推动传统蛋鸡养殖业升级。

生态环境好了,如何将美丽环境变为美丽经济一直是谢照昌的思考方向。他介绍,今年莲花镇将以打造生态健康小镇为目标,制定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充分挖掘和培育现代农业体验、田园采摘、山间景致观光项目,发展乡村精品民宿和养生养老产业,进而推动其他产业的发展。

谢照昌告诉记者,莲花谷生态健康小镇、龙脑香樟、常庚智能旅游养老等项目已完成签约,服务好项目确保如期推进是今年工作的重点。同时,要围绕生态资源,进一步加大对现代农业、生态休闲旅游等项目的包装,完善招商引资(税)政策,主动出击精准招商。

实现莲花镇的新崛起,离不开“莲花铁军”。谢照昌表示,将利用村级换届选举的契机,选齐配优村级组织班子,以党建为引领加强作风效能建设,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广泛调动全镇干部、党员、百姓的积极性,争做“建德铁军”的排头兵。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