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社换届要踢好临门一脚
2017-04-16 19:08

4月14日上午,市村换办召集相关人员举行会议,就村社组织换届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环节进行再分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指出,当前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上紧发条、开足马力,踢好临门一脚,确保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必胜全胜完胜。副市长张早林主持会议。

目前,各村(社区)选举委员会、选民登记、村(居)民代表推选均已完成,村委会自荐报名也已截止。其中,229个村推选产生村民代表11322名,其中党员5834名,党员村民代表比例达到51.5%;妇女代表4242名,占村民代表人数的37.5%。27个社区推选产生居民代表1386名,其中党员751名,党员居民代表比例达到54.2%,比上届都有大幅提高。

就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村社换届工作精神,做好我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王江要求,责任要实之又实,要更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委对换届工作的绝对权威、绝对领导,保障做换届工作的时间、精力和力量,按照村社换届专项考核清单要求,抓好落实;指标要好之又好,要盯牢指标问题,对一些与党委政府不同心、疲疲沓沓不作为、治水拆违不担当、长期外出不在岗、以权谋私不规矩、为民办事不上心的“六不”村干部,要坚决调整下来;纪律要严之又严,组织好自荐人纪律培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换届中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坚持有案必查、露头就打,即使选举完成也要倒查,不怕返工;工作要细之又细,规范细致地办好委托投票,现场组织要更严密,认真分析选民的参选率,做好选民参选动员工作;战斗力要迅速提升,新一届村社党组织班子要通过建制度、建机制、落实人员培训等,提高村党组织掌控能力,坚决打赢村社换届攻坚战。

会上,市村换办介绍了换届选举阶段工作情况,各乡镇(街道)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市村换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