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防汛工作
2017-04-16 19:10

4月14日下午,全省防指成员暨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往年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防汛抗旱任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省从4月15日起进入汛期,根据省气象局预测,今年我省汛期暴雨偏多偏强,部分地区暴雨洪涝灾害偏重;夏季台风偏强并有阶段性高温干旱;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局地强对流灾害天气较重。受气候变化影响,水旱灾害的突发性、反常性、不可预见性更加明显,防汛防台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2017年是全省“五水共治”的决胜之年,要把防洪排涝作为防汛工作的主要抓手,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汛、防台和抗旱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务必高度重视,务必强化责任,务必及早落实措施;要强化群防群控,抓好基层防汛、防台和抗旱体系的建设,把责任落实到乡(镇)、到村、到组、到人;要强化监管并重,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狠抓工作的督查落实;要强化科技和法律手段,加强信息共享和大数据研判,做出更加精确的预警,依法依规开展各类救援工作;要强化部门协作,统筹形成合力,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又召集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开会,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防汛检查情况,明确下步防汛工作要求,要求尽快对全市所有山塘水库进行全面检查,在建的水利工程要在确保质量的情况下抢工期,争取在主汛期来临前做好扫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