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中学鸿鹄教育基金会成立
2017-04-16 19:12

4月14日上午,寿昌中学鸿鹄教育基金会召开第一次全体理事会,标志着寿昌中学鸿鹄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万生,市政协副主席叶志高,香港建德同乡会会长程啸涛等出席。

据悉,在2009年寿昌中学70周年校庆捐款结余的100万元基础上,寿昌中学设立了“鸿鹄”奖学金,奖励寿中品学兼优学生,至去年已先后有131位同学获得资助。这是寿昌中学鸿鹄教育基金会的前身,基金会成立后将突出寿中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在本职工作、本职学科上有所成就的优秀教职员工,真正发挥好基金会在推动寿昌中学莘莘学子成长以及提升寿昌中学自身发展水平中的有效作用。

吴铁民对寿昌中学鸿鹄教育基金会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爱心人士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说,寿昌中学鸿鹄教育基金会成立,是寿昌中学78年校史中的一件盛事,也是我市教育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他指出,我们的成长经历让我们和学生群体有着天然的情感认同,特别是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更需要我们去关心、去帮助,给他们一次求学的机会,很可能就为他们的未来打开了一扇窗,这比给予他们任何其他财富都有意义。希望基金会在下一步的管理中,量入为出,确保原始资金能够长效运行;突出重点,使基金会各项资助发挥实效;敬业奉献,服务好基金会日常工作开展。

程啸涛作为寿昌中学鸿鹄教育基金会捐赠人代表讲话,他希望寿昌乃至建德的各界人士、各位朋友,献出爱心,奉献热情,携手推进寿昌中学鸿鹄教育基金会的发展和壮大,共同推动寿昌乃至建德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会议选举产生了寿昌中学鸿鹄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聘请吴铁民、叶志高为顾问,程啸涛为名誉理事长。会上,还举行了基金捐赠仪式,11家单位和个人现场捐款390万元。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