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委组工作交流会
2017-04-16 19:13

4月14日,市政协召开乡镇(街道)工委主任、委员活动小组长工作交流会。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

会上,30个委组分别就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今年以来,各委组围绕美丽建德建设、小城镇环境整治、治危拆违、剿灭劣Ⅴ类水、产业转型升级、城市交通治堵等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点难点工作积极履职,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吴铁民指出,今年是十四届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委员中超过半数是新委员,各委组能够这么快进入角色,这么快发挥作用,确实难能可贵,也集中体现了政协委员的担当。

就如何进一步履行好职能、发挥委组的基础性作用,吴铁民要求,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促进科学发展是做好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要以中心工作为重点,在服务发展中体现履职实效,各委组在履职过程中要重点关注重点产业、有效投入、发展态势和重点项目。要以阶段性工作为特点,在参与小微水体整治、小城镇环境整治等专项工作中体现履职实效,扎实开展“五水共治”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和“干、查、督”活动,全面助推小城镇环境“一加强、三整治”各项任务的落实。要以群众诉求为焦点,在服务保障民生中体现履职实效,特别针对民生领域的文化建设、学前教育普惠、基层医疗建设、交通设施建设、食品安全管理、社会保障工作、垃圾处理问题等课题献计出力。要以村级换届为热点,在协商民主建设中发挥作用,在具体工作中要贯彻好党委意图,发挥好优势作用,关键时期做好协商,投票期间开展视察。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