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把手访谈】马永红:筑牢战斗堡垒 打造特色李家
2017-04-17 23:00

随着碳酸钙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等专项工作持续打响以及23省道改扩建,李家镇迎来发展新机遇,该镇提出了“经济实力更强、镇村建设更靓、生态环境更美、社会进步更快、人民生活更好、党建水平更高”的发展总目标。李家镇党委书记马永红表示,要抢抓发展机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李家铁军,构建幸福李家。

“首先要抓住转型的难点,提升经济综合实力。”马永红认为,李家碳酸钙产业特色明显,但转型任务重压力大,因为根据全市碳酸钙整治提升的要求,李家镇现有的碳酸钙企业仍有一部分存在问题,需要进一步整治提升。这就需要全镇上下紧紧牵住碳酸钙这个“牛鼻子”,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整治要求,做好关停、提升、引进三篇文章。

“李家地处寿昌江的上游,源头治水责无旁贷,我们要全面打赢劣Ⅴ类水歼灭战,确保全镇范围内无劣Ⅴ类水体。”马永红认为,要聚焦环境建设的焦点,提升镇村建设水平。该镇将按照美丽建德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全面实施美丽集镇、美丽企业、美丽庭院等美丽专项行动。围绕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的工作安排,大力实施小城镇综合整治工程,进一步提升李家镇的集镇建设水平。

今年,李家镇安排了29个项目,工业投入预计2.9亿元,同比增长40%。目标已经确定,项目已经敲定,关键在于队伍。按照“弹好五线谱,唱响李家铁军进行曲”要求,该镇着力锻造一支“深入一线、勇上火线、冲刺终线、坚守底线、筑牢红线”的铁军队伍。深入开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和“进帮助”活动,使干部沉下去、接地气、摸实情、解民忧,融洽干群关系,践行群众路线。鼓励全镇干部积极冲在征迁项目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拆违治水等一线工作中去,营造争先恐后上火线的浓厚氛围。

马永红表示,李家镇还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敢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村镇干部、企业经营者、党员队伍、村民队组长等队伍力量和作用,为李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筑牢坚强的战斗堡垒。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