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杭州市派农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2017-04-17 23:01

4月13日,市委组织部、市农办召开杭州市派农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回顾总结过去驻村工作,并为下一步发展出谋划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参加。

座谈会上,下派第一书记谈了驻村工作体会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意见建议。“两年多的驻村经历令人难忘,为我们深入了解农村、了解基层提供了平台,在服务农村发展的同时,我们自己也在快速成长。”杭州市派农村第一书记联络组组长、大慈岩镇汪山村第一书记刘德鸿说。“建德农村还存在村集体经济发展慢、基层建设没有理顺的问题。”梅城镇龙溪村第一书记、省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邵永新在总结自己工作后提出建德农村的短板。座谈会收集到第一书记发展意见16条次,每条都有很强的针对性。

据悉,杭州市下派第一书记两年多时间为农村发展解难事、办实事。累计落实经济发展项目10个,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项目20个,争取各类扶持资金近180万元;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56起,劝阻集体上访和群体性事件6起;为每个村培养了至少2名村级组织后备干部,11个村共有后备干部38名。

王江强调,要继续扮演好桥梁、纽带和使者的角色,通过各种渠道、方式加强与建德的交流和沟通,继续支持建德的发展;要在当前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充分发挥宣传、指导、督察、协调作用,助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通讯员 卢林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