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曝光台】清理不及时导致终端池满溢
2017-04-17 23:04

近日,市五水共治办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大同镇松溪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2号终端池污水满溢。

17日下午,记者在松溪村看到,该村2号终端池的进水井井盖上都是井内污水满溢后残留的黑色淤泥。打开井盖,看到进水井内的污水不再流动,已经发黑发臭。如果没有堵塞,进出水畅通的情况下,出水井的水位应该很浅。但打开井盖后,却发现出水井内的水位很高。随后,记者又查看了终端池附近的主管网,正常情况下打开井盖可以看见污水管,但该窨井内水位很高,管网已经被污水没过,完全看不见了。

据了解,大同镇共有39个行政村,近5000户。按照500户配备一名运维人员的标准,应该配备10名运维人员,但目前只有5名运维人员,其中7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日常基本无运维人员维护。而造成该终端池堵塞满溢的主要原因是运维人员不到位,未对终端池及时进行清理。

大同镇副镇长钟小娟表示,将联系运维公司对松溪村的2号终端池进行疏通清理,争取在4月20日前完成整改。同时,对其他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终端池和管网进行清理。大同镇今后将加强对运维公司的监督和考核力度,确保各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正常运行。(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