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提升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水平
2017-04-17 23:04

4月14日上午,我市举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100余家建筑行业单位齐聚浙西国际心脏中心项目现场,观摩交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工作。

施工现场是建筑业面向社会的“窗口”,是否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关系到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建筑行业形象。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学习了浙西国际心脏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的质量展示区、安全体验区、实体观摩区、工法样板展示区等地,部分企业单位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作为杭州市重点项目,浙西国际心脏中心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省、市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大力使用新科技、新产品,以BIM技术先行(运用在建筑施工中的建筑信息模型),对施工场地进行科学布置。同时还设立安全教育培训体验区,让职工能亲身体验洞口坠落、安全帽撞击、灭火演示等事故案例。

近年来,我市连续召开了多场现场观摩会,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标准化工作不断深入。2016年我市共创“新安杯”工程18个,杭州市“西湖杯”工程1个,浙江省“钱江杯”工程1个;建德市双标化工地21个,杭州市双标化工地19个,浙江省双标化工地3个,获奖数创历年新高。

“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成效既体现在现场,也反映在市场。”现场会上,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我市有15家企业捧获了22项省、市级“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样板工地”荣誉,今年的企业信用等级评定中这15家企业或将凭着这些标化荣誉晋升为A档,在招投标中获得更多的资信加分。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