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7-04-19 22:46

4月1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我市高铁新区总体规划和新安江综保工程概念规划情况。童定干、吴铁民等市领导,其他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高铁新区总体规划和新安江综保工程概念规划是关系我市构建浙西交通枢纽、打造经济转型主引擎的最核心、最基础、最重要的规划。此前,市委、市政府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单位现场调研,听取汇报,对规划进行反复论证、修改完善,力求为未来实质建设工作提供全面科学的引导。

会上,深圳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中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两个规划的项目背景、空间布局、概念设计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产城融合、特色打造、生态保护、土地利用等方面对规划提出进一步修改建议。

根据概念规划,我市高铁新区定位创新型特色新引擎、区域性商旅服务中枢和生态田园康养示范区。具体建设以城镇创新廊、沿江特色廊、高新产业廊的“三廊共进”融合发展模式,重点打造生态旅游核心、科技创智片区、高铁门户片区、高新产业片区等“一核三区”功能平台。新安江综保工程作为高铁新区建设的主动脉,将打造集精品度假、运动康养、会议会展、田园综合、高端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诗意江滨公园,即建设一个集高端康养的休闲旅游度假区和江滨活力绿道为一体的生态经济带。

市委书记童定干指出,要充分认识高铁新区建设的重要意义。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建德与杭州都市圈的空间距离进一步拉近,城市东扩南拓步伐加快。为此,相关部门单位必须充分认识高铁新区是承载建德跨越赶超的主引擎、主平台,在不断加强的区域合作过程中抢占制高点,以打造浙西交通枢纽和旅游集散中心为目标,千方百计聚合高铁效应,打好浙西牌、杭州牌、生态牌。

童定干要求,加快高铁新区的建设步伐。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拉高定位标杆,以建设与世界名城相匹配的县市为目标,用最高标准、最优质量、最快速度、最新理念来编制高铁新区相关规划;进一步明晰建设时序,整个片区建设按照“一年基础、三年框架、五年形象”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创造建德发展新速度。

童定干强调,要落实高铁新区建设相关举措。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市委、市政府已设立了高铁新区领导小组和相关管委会,统筹高铁新区各项建设,涉及乡镇(街道)要全力做好征迁相关工作,各部门要大力支持、主动服务,积极争取上级扶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高铁新区建设顺利推进。(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