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辉忠来我市调研金建铁路建设
2017-04-20 21:37

4月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一行来我市调研金建铁路建设工作。省发改委、省交通集团、杭州市政府、金华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市领导童定干、朱欢、童文扬、钱晓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辉忠实地踏看了杭黄铁路站前广场项目建设现场,认真查看相关交通规划线路图、工程设计效果图等,考察了金建铁路建德站建设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汇报项目进展。

现场调研后,王辉忠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金建铁路前期工程进展、当前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推进的建议意见。据悉,金建铁路线路自金华站引出,经婺城区、兰溪市,在建德东站接入杭黄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全长65.4公里,计划投资总额100.3亿元,其中建德境内30.854公里、投资44亿元,项目预计于2020年竣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汇报了建德市委、市政府在金建铁路建设中开展的相关工作。据悉,在铁路建设前期筹备工作中,我市主动配合、着眼全局、提前动员,按照金建铁路建设筹备组统一部署和项目推进计划,积极配合完成线位评审、环境评价、土地综合开发计划等多项技术前期工作,提前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大力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为项目后续开工建设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能征善战、实干担当的“建德铁军”精神,加快征迁、强化保障、严格督查,全力服务金建铁路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王辉忠指出,要充分认识金建铁路项目的重要意义。金建铁路建设进一步优化了全省铁路网布局,使交通客运更为便捷,将有力促进沿线经济社会的发展。全省各级相关部门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认真做好前期各项建设工作, 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实基础。

王辉忠要求,紧紧咬住既定目标,倒排时间计划,提高工作效能。省发改委、交通集团等单位要加快做好项目相关报批审核、投融资模式优化和配套政策制定等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和征迁工作,各有关部门继续协调配合,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把工程建设好。(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