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2017-04-23 20:55

4月22日晚,我市召开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要求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市长朱欢就全市消防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副市长柯汉根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22日凌晨,萧山区闻堰街道一农房起火,过火面积约50平方米,造成5人死亡。当天下午,乾潭镇乾一村的云珍实业一车间发生火灾,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暴露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值得深思。当晚,全市召开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对萧山闻堰街道农房火灾和云珍实业火灾进行通报。会议指出,消防安全容不得一丝疏忽,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对全市消防安全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尤其是对出租房、厂房、小作坊、危旧房以及交通运输行业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整治,确保消防安全认识到位、消防隐患排查到位、火灾责任追究到位。

朱欢在会上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严峻,这反映出当前一些干部群众的主观思想认识不到位,存在责任层层递减、基层监管薄弱、消防安全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问题。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全市要深刻反思、重拳出击,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朱欢强调,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就要不折不扣抓好出租房整治、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企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和消防安全机制建设等工作。严格对照消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出租房排查整治,切实做到“七不租”,确保消防“四小件”(一瓶小型干粉灭火器、一根保险绳、一只手电筒及一个简易防烟面罩)和烟感器必须到位,重视消防通道建设,易引发安全问题的保笼、栅栏应拆尽拆。要不折不扣抓好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文物古建筑、电器火灾防范、城中村等进行重点检查。要不折不扣抓好企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顿企业违建现象,确保消防设施到位和火灾防控能力到位。要不折不扣抓好消防安全机制建设,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消防演练,增强应急能力,尽最大努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