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投票顺利推进
2017-04-23 21:05

23日,新安江街道梅坪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在村委会小楼前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选举现场被鲜红的围栏布置成回条形,围栏上“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禁不正当竞选行为”“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选举”等标语衬托出了庄严的氛围。登记、发票、验票,每个环节都严谨有序;秘密写票处和投票箱设在主席台上,接受群众监督……不少村民发出了赞叹,“第一次在村里看到这么正规的选举场地。”

和梅坪村一样,近日我市大部分乡镇(街道)的村社都进入村(居)委会换届选举阶段,广大选民珍惜民主权利,投出庄严的一票。4月21日,在梅城镇宝华洲社区,早上7点整选举正式开始,选民们陆续来到投票点,拿出自己的选民证,从工作人员手中换取选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人选,郑重地投入选票箱。

随着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推进,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在选举过程中坚持党的领导,认真组织、严肃纪律、严格程序、严把时间节点,使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程序合法、结构合理、平稳有序。同时,积极做好选风选纪的巡查工作。在杨村桥镇,由“两代表一委员”组成的巡查组对该镇国道沿线各村以及重点店铺开展了选风选纪巡查,并查看投票点布置情况。“对村委会换届工作开展巡查督查,是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我们要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全国人大代表吴东良说。

自3月27日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转段会议以来,各乡镇(街道)把握重点,全力攻坚,市村换办和督导组切实做好服务和指导,截至昨日,全市超过80%的村社完成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