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贵州岑巩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学习
2017-04-26 00:11

4月24日至25日,我市对口帮扶县——贵州省岑巩县组团来建德考察学习,并就两地进一步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深入交流。岑巩县委书记杨伟及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考察。市领导朱欢、吴铁民、吕平、王江、周萍英、童文扬、夏喜生陪同考察。

岑巩县地处贵州东部,位于湘黔两省三地(黔东南、铜仁、怀化)交界处,面积1486.5平方公里,辖9镇2乡,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全县总人口22.73万人,是国家级贫困县之一。2013年,根据国务院、杭州市要求部署,我市与岑巩县签订了《对口帮扶框架协议书》,自此开启了两地在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和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考察期间,岑巩代表团考察了中策橡胶、国际香精香料、新安集团、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农夫山泉、青岛啤酒等我市重点企业,走进一线生产车间查看产品工艺流程,了解企业转型升级思路。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代表团认真学习了园区规划建设思路和服务企业平台建设工作。岑巩县农业资源丰富,近年来正大力推广电商平台带动农产品销量。为此,代表团特意来到浙西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学习农村电商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经验。在开发区(寿昌镇),代表团参观了航空小镇,并走访了我市在岑巩投资发展的企业——横冈铁合金有限公司,和企业主交流合作发展事宜。

“发展是促成脱贫的第一要务,而建德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旅游开发等方面都有许多值得我县学习的经验。”在两地交流座谈会上,杨伟表示,努力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是当前贵州全省的中心工作,而建德在岑巩脱贫之路上,体现了很好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据悉,2013年至2016年,我市每年都有市级领导带队赴贵州考察,对接项目建设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寻找合作契合点,累计向岑巩县投入帮扶资金600余万元,用于扶持当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职业教育发展、电商服务运营平台建设、人才培训等。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51万人民向岑巩县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下一步,我市将总结经验做法,加强宣传推介,加强合作互访,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坚持岑巩所需与建德所能相结合,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力度,竭尽全力帮助岑巩尽早实现脱贫目标。(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