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许勤华来我市调研人大工作
2017-04-26 22:58

4月26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勤华带领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财经工委相关负责人来我市调研人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期间,许勤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我市人大法制内司和财经监督工作亮点、经验做法以及2017年工作安排等。近年来,在法制内司工作方面,市人大探索开展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清单、流程的梳理工作;率先推行任命干部宪法宣誓制度;积极开展法院和检察院的监督活动;创新人大代表参与法院案件执行长效机制;开设“法治专栏”,加强特色法治内容宣传工作。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进了我市依法治市进程。在财经监督工作方面,市人大一方面通过探索搭建全口径预算监督体系,进一步规范政府债务管理,提升人大监督水平;另一方面积极实施2000万元以上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票决制度,有力促进项目前期工作的完善,把好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入口关。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许勤华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大工作。他指出,建德市人大积极探索创新,主动服务中心,各项工作走在杭州市前列。下一步,要继续围绕中心,各项工作开展要以党委工作中心为中心,以党委工作要求为要求,积极履行人大职责,更准更深推进工作落实;突出重点,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当地实际,把党委有要求、人民群众有期盼的工作作为工作重点,集中精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成效;注重创新,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范围内,加强人大工作在内容、形式、方法等方面的创新,使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好地推动“一府两院”相关工作的开展。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