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五次主席会议
2017-04-26 22:59

4月2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五次主席会议,就加快推进科技孵化器建设开展专题视察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副市长夏喜生应邀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市环保科创中心运行情况、洋溪街道联合金属区块整理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市创新办、市高新园、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关于科技孵化器建设情况汇报,对有关部门在推进科技孵化器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加强组织协调、优化服务举措、加强软硬件建设、注重成果转化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吴铁民在讲话中指出,孵化器作为出产企业的“工场”、培育企业的“摇篮”,有着十分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务必提高认识,以扶持企业发展、加快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进一步优化服务,全力支持,努力把科技企业孵化器打造成为科技型企业的创业园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创新办要切实发挥组织作用、牵头作用和领导作用,各有关部门合力推进孵化器硬件设施,为孵化器做好软件服务和人才保障工作,切实加大孵化器建设力度。

吴铁民强调,科技孵化器定位上要强化,功能上要不断完善,机制上要不断健全。有关部门要积极引导孵化器平台从创业者的迫切需求出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努力提升各项服务能力。孵化器要以培养创业主体为出发点、以催生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为重点、以推进企业做大做强为根本点,充分体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意图,注重把好入孵关口,做好全程跟踪服务,谋求集聚发展,切实发挥科技孵化器实效。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