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东关景区详规和江南秘境渔村项目建筑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17-04-26 23:01

4月26日,省住建厅组织召开严东关景区详规、江南秘境渔村项目建筑方案专家评审会。通过现场考察、文本审阅和听取汇报,与会专家一致通过评审。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顾浩,杭州市旅委党委副书记孙喆,市领导朱欢、吕平、何亦星参加评审会。

当天上午,由住建部和省、杭州市风景园林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先后实地踏看了梅城古城、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下站进出水口等配套设施选址地块以及江南秘境渔村项目选址现场,下午又听取了《富春江—新安江风景名胜区建德分区严东关景区详细规划(2017—2025年)(评审稿)》和江南秘境九姓渔村文化休闲综合体项目建筑方案的汇报。

经过认真评审,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严东关景区详规规划范围合理,资源评价客观,规划思路清晰,功能定位、结构布局等基本符合相关规划的内容,根据审查会意见修改完善后可依法向住建部报批。专家组同时认为,江南秘境渔村项目通过九姓渔村文化休闲综合体工程,可有效提高严东关景区的设施和服务水平,改善整体景观环境,更好地服务游览接待需求,项目的建设是必要的。

市长朱欢在评审会上表示,严东关景区以诗画山水和严州文化为特色,当前又迎来“高铁时代”的黄金机遇期,相信在与浙旅集团、景域集团的携手合作下,通过重大项目带动,建德旅游将会向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奋进,实现跨越赶超和新崛起。

据悉,严东关景区以梅城镇乌石滩为起点,至严州大桥为止,主要由双塔凌云、严东关、方腊点将台、梅城古镇等景点构成。2009年我市已启动严东关景区详规编制工作,后因故暂停,去年9月重新启动,并由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编制。经过多轮讨论、咨询和评审,最终形成规划文本提交本次专家评审会。

而位于严东关景区内的江南秘境渔村项目,是我市与浙旅集团、景域集团进行全域旅游合作的首个落地开发项目。该项目将重点围绕三江口风景游览和九姓渔村文化挖掘开发利用,打造渔村文化的休闲综合体。由绿城设计公司进行编制的项目建筑方案,以打造江南渔隐第一村为目的,从而建成我市东线旅游的引爆性项目。

(记者 胡燕群 方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