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专项监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04-26 23:03

4月20日—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分别带队再次前往乾潭、梅城、寿昌、下涯、大慈岩5个乡镇,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集中专项监督。

童文扬、赵志荣一行现场踏看了乾潭镇入城口公园、建北路、子胥路和万乐路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实施进度和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在听取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和乾潭镇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组认为,乾潭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决心大、标准高、措施实、速度快、特色明。在下一步整治工作中,既要加快进度,更要注重质量和安全;既要注重外观的整洁有序,更要注重隐蔽工程和地下管网的施工管理;既要按规划实施,更要因地制宜,体现乾潭特色;既要整治好集镇,更要做好结合文章,通过美丽集镇建设带动民富;既要注重治理,更要注重管理,做好经验总结,为其他乡镇作示范。

徐建华一行现场查看了下涯镇东西两侧入城口、外立面改造、“上改下”工程等整治项目。督查组认为,该镇前期规划论证充分,投入较大,工程进度和形象值得肯定,但也存在外立面改造等工程进度偏慢、与部门配合协调不够等问题,下一步要把握进度、质量和重点,加强与整治办在相关问题上的对接协调,明确具体意见。

吕建月一行在梅城镇督查时发现,该镇“红头苍蝇”被整治后又出现微型电动车载客现象,建议相关部门加以重视,采取管控措施,防止进一步蔓延。此外,督查组还就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要求乡镇加强督查,相关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建立相关的检查监督机制。

吴岳炎一行现场查看了寿昌镇文化广场建设、解放南路整治工程、西湖水系治理工程后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整治工作的信心,按照要求倒排计划、抢抓工期、加快进度;积极对接验收的标准内容,做好重点工作,打造工作亮点,同时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资金、人员、政策等方面保障。

徐拥军一行在大慈岩督查时指出,要从设计、施工等角度多管齐下,解决重车绕行这一问题,从根本上改变集镇面貌;要抓紧落实杆线“上改下”、污水管网铺设等工作;集镇美化要注重细节,加强协调,要动员老百姓参与,让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根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时间节点要求,采取实地视察、听取汇报、明查暗访等形式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共同推动我市城镇环境改善,为加快建设“美丽建德”贡献力量。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