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检查消防安全
2017-04-26 23:04

4月26日,副市长柯汉根、钱晓华分别带领市安监局、交通运输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对我市出租房、民宿和部分公共场所及企业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当天上午,柯汉根一行来到梅城镇严陵社区,现场检查待拆迁区块的出租房消防安全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和人员立即整改,确保拆迁前、拆迁期间的消防安全。接着,柯汉根一行赶赴三都镇,实地检查欸乃居和阿洋民宿的消防安全状况。检查组现场要求民宿经营者限期内完成问题整改。

当天晚上,柯汉根一行还对新安江街道出租房的消防安全进行了抽查。康乐路3幢6、7两层均为出租房,共有30间,检查人员仔细翻看了消防安全台账,认真查看了现场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发现该处存在未安装合格的断路器、未按照一承租户一具的标准配备灭火器、部分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消防警示标语数量不足等问题,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与经营者签订了《租房消防安全承诺书》,并责令其于五一前完成整改。在新安东路30号大楼,检查组一行来到产权归属建德市盛大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所有的6、7楼,发现该处消防“四小件”缺失、消防应急灯也已损坏。随后,检查组来到大楼2层的出租房检查,发现电线未套管、消防应急灯损坏、消防安全标志数量不足等问题,检查组当即责令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

钱晓华一行首先来到市客运中心,深入候车室、值班室、消控室等地,实地查看车站安全运营情况。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客流量、车辆安全检查、工作人员安全教育等具体情况,对车站的安全生产给予肯定。检查组指出,要保持高度重视,形成规范机制,最重要是抓好落实。随后,钱晓华一行分别来到勇华物流、建业物流,了解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在建业物流,检查组要求工作人员现场示范使用灭火器。检查组指出,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所有企业都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立即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记者 仰武 黄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