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集中执行 震慑“老赖”
2017-04-26 23:04

4月25日和26日,市法院又一次开展集中执行,共安排28名执行法官和干警分成2个小组,针对23名“老赖”开展行动。

26日上午9时,执行干警来到开发区(寿昌镇)西华村高某家中。据了解,高某因债务问题,在2016年因为拒不履行判决文书已经被拘留过一次。当日,执行干警依法对其家中进行搜查,现场搜查到11000元人民币及一套百元纪念册,随后将高某带回法院。了解到可能面临第二次拘留,高某主动提出履行判决文书,当场支付申请人20万元,并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此次集中执行中,市法院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执行过程。截至26日下午4时,市法院开展搜查23次,拘留3人,执行案件52件,通过搜查、拘留执结案件2件,到位案款373035元。

据悉,市法院作为全省首批“基本解决执行难”试点单位之一,今年在执行中突出执行强制性,加大对拒不执行、规避执行的惩戒力度,并将集中执行、限制出境、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等作为常态化措施,营造良好的执行环境。(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