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节前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2017-04-27 22:47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确保群众平安过节,4月27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人员密集场所和相关企业,督查消防安全工作。

朱欢一行首先来到新安江街道文化广场附近的小吃夜市。据悉,该区块已被纳入旧城改造项目,将在近期拆除。检查组发现,该处存在电线乱拉、消防设施缺少、建筑材料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埋下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朱欢当即要求相关部门督促夜市分管单位整改到位或马上关停。在新安物流有限公司,朱欢现场查看了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消防应急装置,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道路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措施。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危化品运输安全的督查力度,确保相关监控平台24小时运行,同时还要加强对运输司机的安全教育培训。

节假日期间,各大商场人流较多,安全隐患不容忽视。为此,朱欢专程来到大型超市大润发,现场按下消防警报,查验工作人员到位处置情况。三分钟内,三名穿着消防服的工作人员先后到达指定位置,演练操作了灭火流程。在对工作人员部分操作细节进行规范纠正后,朱欢指出,节假日商场人员密集,必须保持各通道通畅,把消防设施放在开阔显眼位置,切勿将货物堆放在消防通道和防火卷闸门下。随后,朱欢又来到美亚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走进分装区域和微型消防站,了解石油气分装流程,查验消防设备和安全检查记录本,他要求相关负责人在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力度的同时,改进液化石油气罐的运输方式。

最后,朱欢来到雅鼎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现场查看操作流程和生产用料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他强调,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消防这根弦,在加强消防隐患排查的基础上,还应常态化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提升职工消防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