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选好领头雁 实现新崛起】新班子“剿劣”干出新风气
2017-04-27 22:56

“红军、峰峰,前段时间镇里对水库、山塘、沟渠、池塘、排污口进行抽样检测92份,排查出Ⅲ类水以下的水体26个,其中就有我们村大坞山的一亩七分塘,二亩丘塘和徐塘。”新上任的三都镇三江口村书记黄伟指着浑浊的水塘对其他村干部说道,“今年剿灭劣Ⅴ类水是全市重点工作,我们三个新上任的更要多放些心思在整治和村级建设发展上,争取率先整治好这3个水塘,同时也要防止其他水塘、沟渠反弹。”

三江口村今年担负着全市重点项目江南秘境征迁和建设重任,项目虽然繁重却是村里发展和转变的契机,村里的百姓都看在眼里。作为新上任的村书记,黄伟感到责任艰巨。“村党组织选举一结束,我们马上组织村两委班子开会布置小微水体整治工作,现在村委换届也结束了,更没有理由懈怠了。”黄伟告诉记者。

和黄伟一样,该镇樟村畈村党支部书记夏文龙、乌祥村党总支书记周文彬、春江源村党总支书记钟志萍等一批新班子也活跃在治水现场。今年的村社组织换届选举,我市注重从一上任就管起来、紧起来、干起来,村社党组织换届完成后,村社干部紧盯剿灭劣Ⅴ类水作战图、村社三年发展规划图、换届工作流程图、党建示范带施工图、美丽建德路线图,迅速行动,在实战中提升战斗力,呈现新气象。

“我们鼓励党员和村民代表一同参与河道整治,自愿认领做池塘长、沟渠长,切实转变村里水环境,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就要为村里做出点新气象。”圣江村党总支书记胡建新说道。

通过新一届村社干部的共同努力,目前三都镇已完成池塘整治25个,沟渠整治12万多米,清淤7.98万立方米,清理垃圾510余吨,是全市完成进度最快的乡镇。

(记者 黄倩 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