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徐立毅视频连线我市检查“五一”安全工作
2017-05-02 21:30

4月30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当日上午,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带领相关部门调研“五一”假日保障和旅游安全工作。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吴岳炎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相关视频连线汇报会议。

在杭州市应急指挥中心,徐立毅通过指挥系统查看主要景点路口和监控视频及重点区域客流情况,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假日工作组织情况。随后,徐立毅又与相关区县(市)、部门视频连线,了解应急值班情况。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视频连线中汇报了我市假日工作组织情况。据悉,早在“五一”小长假前,建德市领导分组带队对全市节假日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全市各部门单位在节假日期间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制度、巡查制度和应急预案制度,重点围绕景区景点、交通、森林消防、社会治安等四个方面做好工作。市旅游商务局严格落实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制度和旅游应急联动机制,按照各景区最大承载量接待游客,确保涉旅事件应急处置迅速有效;市交通局及下属部门共安排157名人员进行值班巡查,全面做好道路安全巡查、客运车辆安全消防检查和客旅船舶、码头的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在森林消防方面,4月29日至5月1日,我市实行森林火灾零报告、日报告和有火必报制度;在社会治安防控方面,市公安局确保每天三分之一警力在岗,三分之一警力待命,三分之一警力休整,全市社会面整体平稳,未发生突发性事件。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徐立毅充分肯定全市假日保障各项工作,并向坚守岗位辛勤工作并作出积极贡献的一线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假日是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期,也是展示杭州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期。杭州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做好假日旅游保障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从工作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完善做法,着力在构建精细化、精准化和长效化管理机制上下功夫、见实效。

徐立毅强调,假日旅游保障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做好假日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整洁、有序和文明。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完善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按照像绣花一样精细管理城市要求,充分展示杭州对外良好形象。(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