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点行动】两处环境违法点被现场查封
2017-05-03 21:22

5月2日晚,市环境执法组开展零点行动,先后前往大同、寿昌等乡镇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查封一家豆制品加工作坊和一家木材加工企业。

执法组首先来到位于大同镇大同村郑家的利明豆制品加工作坊检查。执法人员抵达时,小作坊大门紧闭,门内不时传出设备轰鸣声,地面不断有污水从门缝流出。进入加工作坊后,执法组现场查看后发现,现场环境卫生较差,生产间污水随意排放,不少豆制品成品用塑料桶存放,许多还直接置于地面,生产加工环境不符合卫生要求。在查验小作坊相关经营证照后,执法人员发现该作坊未经环保审批擅自生产,现场也未配备环保治理设施。于是当场查封了磨豆机、生物质蒸汽发生器等主要设备,下达了责令停产通知书,责令作坊停产整顿。据悉,环保等部门前期已多次责令该作坊停产整顿,但作坊主并未采取实质性整改举措,依旧违规生产。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跟进该作坊的停产整顿事宜。

随后,执法组赶赴寿昌镇永嘉桥村,对市宏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夜间突击检查。进入厂区后,执法人员发现有两名工人正在进行现场作业,机器运转产生的噪音和木屑粉尘非常大。据了解,环保部门已于4月28日责令其停产整顿。但当天检查发现,该厂未进行任何整改且仍在违规生产。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厂内配电箱和关键生产设备,并出具了《现场监察意见书》,责令其停止生产,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环保部门将做进一步的处理。

最后,执法组突击检查了建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寿昌粉末站等企业,检查情况总体良好,执法人员还现场传达了环保新政策、法规,对企业环保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环保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强化环保管理工作。(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