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调研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
2017-05-07 21:31

5月6日上午,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朱欢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完善配套服务,加大招引力度,加快产业园建设。副市长夏喜生参加调研。

在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朱欢一行实地参观了已经入驻园区的企业和平台运营商,了解企业入驻园区后的运行情况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旅商局、洋溪街道汇报了全市跨境电商发展和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运行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建设计划等。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推进产业园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跨境电商协会也就协会运营情况作了介绍。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各方汇报后,朱欢对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情况表示肯定。朱欢用“定位高端、发展迅速、充满生机、企业云集、亮点纷呈”来评价产业园,并指出,跨境电商是国家战略发展的重点,我们要紧抓这一机遇,积极利用高铁新区等交通优势,积极做大做强浙西跨境产业园,努力打造县市区样板。

朱欢要求,产业园要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和环境;要提升配套服务,强化培训、金融、平台等服务,引导传统企业向线上转移;要强化招引工作,积极引进优秀跨境电商企业和平台服务商;要加快园区二期建设,提升园区形象。

就下一步工作,朱欢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在用地、交通配套、人才招引等方面做好服务,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推进体系;园区要突出服务企业,围绕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难点问题,在宣传推广、平台建设、融资、培训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要加大对农村电商的招引,创新工作思路,从而实现推动农村经济转型、促进农民增收的效果。

今年1—4月,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实现跨境出口2615.28万美元,占全市跨境电商出口额的58.36%。到目前,产业园入驻企业89家,其中从事平台、运营、物流、培训、咨询等服务商10家。据悉,产业园出口企业的产品涵盖了纺织服装、五金工具、低压电器、工艺家具、宠物用品、食品等行业。接下来,园区还将进行二期建设,新增购物、物流、金融、设计、人才课堂等元素。(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