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级部门下沉一线精准服务
2017-05-10 00:47

5月9日,参加完省政协“送科技下乡”启动仪式后,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省农办副巡视员李建新、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省农发办副主任赵国瑛分头到我市实地调研,将精准服务送到基层一线。朱欢等市领导陪同调研。

据悉,在省级部门下沉服务之前,我市相关部门就针对当前产业、企业的需求作了初步调查。针对这些需求,省级部门领导带领对口处室负责人来到一线调研并指导相关工作。

曹新安到的第一站就是新化化工,对应的课题是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的创建工作。在了解企业概况、新材料开发及科研团队建设等情况后,曹新安帮助企业解析当前存在的短板,并对创建工作一一予以悉心指导。

在莲花镇的九仙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当许建茹介绍了铁皮石斛种植情况及带动农户发展的思路后,曹新安称赞她是位“能干的女当家”。他说,建德以“五水共治”为载体,充分发挥各方积极性,走出了转型升级的发展模式,还绿水青山与民,为当地企业指明了科学发展的路径。在了解杭州绚风龙脑樟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三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发展路径后,曹新安对于“合作社+公司+基地”和“公司+农户”的企业发展模式很感兴趣,支持科研单位下沉指导,助推“科学家把论文写到田间地头”。

李建新带队先后来到杨村桥镇垃圾处理中转站、乾潭镇胥江村和钦堂乡葛塘村,希望我市处处建成美丽乡村,形成“美丽产业”。在杨村桥镇垃圾处理中转站,李建新仔细了解了站内机械化快速成肥设备运行的各项数据。在乾潭镇胥江村,除了参观杭派民居,李建新更重视的是民居生活污水处理、供水供电及土地产权等情况。考察了葛塘村美丽庭院、精品河道、农耕文化展示厅后,李建新对葛塘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说,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当好领头雁,想方设法把美丽乡村与“美丽产业”结合起来,真正建成全新的美丽葛塘。

正在开发的梅城古镇、江南秘境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元芳草地主题酒店等项目,迎来了省旅游局的专项指导。从景区创建规划设计、资源整合、产品打造,到景观提升、基础配套,杨建武为建德旅游业发展指明了具体的路径。

大同“稻香小镇”的建设牵动着赵国瑛的心,他轻车简从直奔“稻香小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如何有效运用财政资金,通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更好地服务新农村建设,是当前镇村一线干部非常关注的问题。沿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赵国瑛边走边看,一路细心回答镇村干部在开发项目上的疑问。他希望“稻香小镇”打造成以乡村复兴、乡村再造、产业为核心,旅游为先导,文化为灵魂的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新型田园综合体,真正带动农业农村发展、农民致富增收。(记者 胡燕群 何彦峰 李晓聪 通讯员 曾懿 李蕾)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