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走进建德
2017-05-10 01:10

真情送服务 全力助发展

5月9日上午,省政协委员“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月——送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城滨江公园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致词,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工作委主任楼国华主持启动仪式。省政协相关领导、省农办、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以及我市领导朱欢、吴铁民等出席启动仪式。

陈小平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建德着力打好改革赋权、农业转型、富民增收、城乡统筹等系列组合拳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六送”(送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体育)下乡“两走进”(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已经成为本届省政协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的“系列民生”履职工作品牌之一。经过前期充分的调研对接,此次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将重点围绕建德现代农业发展,在建德草莓、茶叶、中药材等农业主导产业发展,草莓小镇、稻香小镇、农村电商等现代农业平台建设,以及水产养殖、薄壳山核桃和香榧丰产等方面开展科技服务。通过实用技术培训、科技小分队现场指导、赠送科技设备和科普手册、中国流动科技馆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签订一系列科技合作协议、落实一批支持项目等形式多样的科技服务,全力助推建德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陈小平希望参加服务活动的省政协委员、科技专家坚持实际、实在、实用、实效的目标导向,提高专题培训、现场指导和技术合作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精心服务好建德百姓;希望省直各有关部门充分利用此次活动平台,发挥自身的资源技术优势,为建德发展提供长效、持续的支持;希望建德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送科技下乡”长效机制,确保“送科技下乡”活动持久有效。

童定干在致词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对省政协和省级部门的领导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建德正处在开放融入、跨越赶超,实现新崛起的新阶段、新起点上,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应用显得尤为重要。这次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来到我市,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雪中炭”,对于推动我市科技成果应用、加快科技富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必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我们将以这次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应用力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上下对接,全力把“送科技下乡”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提升社会各个层面的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让建德的发展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

启动仪式上,省林业厅、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省农科院、省地质调查院等12家单位代表与我市相关部门交换了合作协议。省农办、省经信委、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等单位还向我市赠送了科普资料、防汛物资、淡水鱼苗、消防设备、农业互联网推广服务等技术和物资。据了解,此次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共签订科技合作协议11个、赠送物资14批次、落实支持项目65个、举行专题培训15场,17支科技小分队到我市23个点进行现场指导,其他系列活动也将有序开展。(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又讯 5月9日上午,随着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的一声令下,本次省政协“送科技下乡”系列活动第一个实地指导项目——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正式开始。省海洋与渔业局总工程师孙晓明在活动上致词,市长朱欢主持活动,市领导童定干、吴铁民参加了增殖放流活动,并共同将2万多尾瓯江彩鲤鱼苗放流新安江。

我市位于钱塘江水系的中部,是钱塘江生态经济带上的重要一环。近年来,饮用水、生态渔业、旅游,以及与水有关的产业已经成为我市的主导产业,以恒温、低温水为特色的可再生能源应用,更是建德水资源应用的特色名片。此次以“保护渔业资源,营造碧水蓝天”为主题的增殖放流活动,是省政协助推我市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改善母亲河生态环境、建设钱塘江生态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造福建德人民的民生工程。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将进一步改善新安江水域的生态环境和生物体系,同时进一步增强公众保护渔业资源和环境的意识。

增殖放流活动结束后,陈小平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千岛湖通用机场和建德航空小镇,详细了解小镇的整体规划、各功能区块配套建设以及通用机场运行情况。(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