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2017-05-10 23:42

童定干在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时强调

以全省一流的标准和要求加快推进改革

5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市审管办专题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以全省一流的标准和要求,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全力推动政府服务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建德城市软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参加调研。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童定干仔细查看了问询台、休息等候区服务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并先后来到不动产交易登记“一条龙”集成服务窗口、交通窗口等,认真了解相关审批业务办理及服务情况。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市审管办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各相关部门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改革工作推进作了发言。

据悉,自省委、省政府作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系列决策部署后,我市迅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打造建德铁军、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了具体工作实施意见,并通过暗访、座谈、督查等形式,强势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截至目前,已有838项涉民涉企事项实现“跑一次”即可办结,其中进驻行政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事项576项,占进驻行政服务中心事项的87%,并在杭州地区率先开展投资项目承诺改革试点。

在听取相关汇报和发言后,童定干对前一阶段“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精准把握,明确核心要点,充分认识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对于推动政府服务改革创新、转变行政效能作风以及提升建德城市软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精准定位,明确目标标准,以全省一流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坚持最优、最快的理念,切实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精准举措,明确工作路径,围绕事关我市发展大局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重点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集成服务、加快简政放权、打造特色亮点的具体工作。要精准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严格按照省、杭州市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合心合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做到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确保实现各项阶段性目标,同时要不断加强督查通报考核力度,倒逼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吕平在调研中指出,要做到改革创新抓效率、坚持标准抓服务、持之以恒抓品牌,进一步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