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重点(大)项目推进督查会
2017-05-12 00:51

5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重点(大)项目推进督查汇报会,总结全市重点(大)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抓投入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提振狠抓项目建设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拼项目、抢项目、干项目、比项目,夺取“半年红”、夯实“全年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吴铁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通报了1—4月全市重点(大)项目推进情况,并就开展夺取“半年红”、夯实“全年红”项目攻坚大竞赛活动进行具体部署。市交投公司、市旅投公司、开发区(寿昌镇)和更楼街道就推进项目建设进行了表态发言。今年一季度,我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9亿元,同比增长31.9%,增速位居十三区(县)市第二;截至4月底,155个重点(大)项目已开工建设111个,开工率71.6%,同比提高了6.5个百分点。

童定干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突出抓主动、突出抓平台、突出抓招商、突出抓服务,重点(大)项目建设情况总体良好,有效投资延续了去年的强劲增长势头,呈现出固定资产投资高位增长、项目开工率稳步提升、单个项目体量不断变大、项目投资结构逐步优化等特点,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在重点(大)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必须高度重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童定干强调,关键要做到“四个聚焦八个抓”。一是聚焦年度目标,抓开工、抓进度,切实抓好前期项目的开工和在建项目的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今年155个重点(大)项目建设任务;二是聚焦积蓄后劲,抓签约、抓落地,进一步加大跟踪洽谈的力度,全力以赴达成投资协议、促进项目落地、实现尽早开工;三是聚焦优化环境,抓平台、抓服务,加强园区载体建设,发挥筑巢引凤的主体作用,优化项目建设服务,真正变“管、审、批”为“帮、扶、助”;四是聚焦提振精神,抓拼劲、抓干劲,营造“比学赶超、赛场赛马”的浓厚氛围,激发全市投身项目建设一线的持久活力,持续弘扬拆违治水精神,确保项目建设招招落地、环环相扣、步步推进。此外,全市上下要形成大征迁、大谋划、大招引、大推进、大见效的工作格局,全力夺取“半年红”、夯实“全年红”。

童定干同时强调,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一方面要讲责任、讲担当,各级干部要主动扛起项目建设责任,当好推进项目的“开路先锋”,当好服务项目的“亲商大使”,当好挂钩项目的“全能管家”;另一方面要转作风,强机制,进一步落实“一线工作法”、织密“项目督查网”、用好“考核指挥棒”,以严的要求、硬的机制、实的导向,力创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朱欢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进度要更快,认真对照责任表,按照四个“主动”的要求,最大限度地加快项目进展;质量要更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理念,确保每个项目成为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合力要更强,全市各个层面要各司其职,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实现重点(大)项目顺利推进。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