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2017-05-12 00:51

5月11日上午,我市在大慈岩镇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暨村社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运用“党建+”工作方法,服务中心大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围绕“视野与韧劲”的会议主题作了讲话,强调要开阔视野、持续用力,干出建德跨越赶超加速度。市领导叶万生、王江、周萍英、徐建华、程旭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大慈岩镇,对当地“党建+民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考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市村社换届工作情况,大慈岩镇、开发区(寿昌镇)、乾潭镇、三都镇、大同镇永盛村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据悉,自3月13日换届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来认真对待。截至5月5日,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基本完成,总体呈现出工作实、力度大、推进快、选情稳、风气正、结果好的特点,通过换届,换出了好班子、好蓝图、好风气、好作风,也吹响了建德新崛起基层连队集结号。

结合本次会议主题,童定干指出,开阔视野,就是要取长补短,找准建德新崛起在本地落地的最佳路径、最优方案,做到后来居上。视野就是眼界,也就是我们见识的广度。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需要具备清晰的政治视野、宽广的发展视野以及细致的管理视野,充分认识到视野决定时空格局、决定前进路线、决定最终成败,也是建德当前必须补上的一块短板。

就怎样打开视野,童定干指出,首先站位要高、看得要远,当前建德正处于大有作为、加速崛起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每个乡镇、每个村,都要在全市新一轮大发展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发出自己的声音。其次学习要勤、看得要深,既要抓住学习的重点,也要拓展学习的领域,既要向书本学,更要向实践学,既要向人民群众学,又要向专家学者学。第三分析要透、看得要准,要学会站在不同的位置,变换观察的角度,获得多方位的视野,从而看清全面,作出正确的分析、决策。第四起点要高、立意要新,只有在谋划上比人家棋高一筹,才能在行动上捷足先登,要清楚看到自身优势、短板和特色亮点,从而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规划。

童定干强调,持续用力,就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干出准度、精度、力度、速度,打造出一个又一个代表建德新崛起的新样板。开阔视野,不是为陶冶情操,而是为了解决建德发展的实际问题,视野打开、思路明确、蓝图绘就、目标任务确定,关键在于抓落实。我们要立足一个“干”字,发扬钉钉子精神,干好每一天、每个月、每一年,创造出一个个建德新速度,打造出一个个建德新样板,积小胜为大胜,以量变求质变。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做到紧贴中心马上干、牢记蓝图埋头干、设置赛场打擂干、宣传推动加油干。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精准发力求突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把铁军干劲调动好,把示范亮点培育好、把难点问题化解好,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打出党建组合拳,环环相扣求全胜,做到趁热打铁、趁势而上,在基层党建、大党建考核以及党建+发展等方面打出漂亮组合拳。要三严三实记心上,心无旁鹜抓落实,以“一事未办妥、寝食难安,一事有闪失、如芒在背”的责任感,一级扛起一级的担当,形成全市上下狠抓落实的实干氛围,抓好各项工作的统筹推进,确保“半年红”“全年红”。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