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人大农委调研我市河道治理工作
2017-05-12 00:53

5月11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川率队来我市调研河道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吴岳炎,副市长张早林陪同调研。

我市“三江”河道受新安江水库、富春江水库调节和兰江洪峰影响较大,县、乡镇级河道属典型的山区性河流,暴涨暴落,极易成灾。近年来,我市先后完成了“五水共治”“防洪水”固堤工程28.21公里,投入4.51亿元,其中梅城大坝2.27公里、寿昌江治理15.69公里、清渚溪治理2.94公里、独流入海7.31公里,一大批重点骨干防洪工程的建成,发挥了巨大的防洪、生态等综合效益。

在寿昌江治理工程现场,调研组一行被河道两岸的生态环境吸引,认为治理后的寿昌江真正成为了“河畅、水清、堤固”的生态河道。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独流入海钱塘江治理新安江兰江治理工程洋安段。新安江兰江治理工程是全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五水共治”“防洪水”的重点工程,调研组对整治后河岸边保留滩地的做法十分认同。

梅城大坝工程引入“防洪+生态”理念,在确保防洪安全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与保护古城、打造“三江两岸”生态景观带相结合。调研组对集防洪、景观、文化、休闲、旅游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梅城大坝工程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中,调研组对我市的河道治理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河道治理工作,相关部门工作努力,治理成效显著。防洪工程的建设既解决了河道防洪问题,又改善了河道两岸的生态环境,同时还推动了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对整个区域发展的带动作用明显。调研组同时强调,在河道治理工程中要尽可能地保护好河道周围的滩地,保留河流的原生态景观,让河流自然健康地流淌。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绿道和杭派民居建设。(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