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来我市调研
2017-05-14 20:50

5月13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来建德调研,对我市特色小镇建设、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特色小镇平台建设加快产业发展,深入实施推进各项中心工作,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参加调研,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吕平、尤荣福、张早林陪同调研。

赵一德一行查看了航空小镇实地了解通航产业发展情况,详细听取小镇各区块的功能定位及建设推进等内容介绍,并参观考察了位于小镇休闲旅游区块的温泉火车主题酒店。规划面积3.57平方公里的建德航空小镇,涵盖航空制造、航空服务和航空休闲旅游三大区块,通过过去一年的努力,小镇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68亿元,接待游客23.2万人次,已入驻企业364家。接着,赵一德又来到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对通用机场的基本情况、配套服务以及入驻单位企业运营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调研中,赵一德对航空小镇的建设以及通用机场运行情况表示肯定,并鼓励小镇和机场要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加快构建航空制造、航空服务和航空休闲旅游等通航全产业链,努力打造通航产业发展的样板。他说,特色小镇等平台是我市产业发展的重点战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阵地。要围绕做强做大特色产业,打造一流环境,加大招商力度,汇聚优质要素,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升级。

随后,赵一德一行考察了320国道精品线路、乾潭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及下梓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下梓村,赵一德沿着村道一边走一边看,详细考察村庄建设、环境整治、水体保洁情况,并听取了解该村在打造美丽文化、建设美丽家园和发展美丽经济的具体举措。赵一德对当地通过打造文化绿廊、建设美丽乡村以及保护改善环境、引进特色产业项目发展美丽经济等做法给予肯定,并指出,绿水青山是建德的最大优势、宝贵资源。要舍得在保护和改善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加大投入,厚植生态优势,挖掘历史文化,发展绿色产业、美丽经济,不断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上迈出新步伐。要把发展生态农业、民宿产业、乡村旅游等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壮大村集体经济,激活农村生产要素,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