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揭秘8.84亿元地块得主
2017-05-15 20:50

江苏省排名第一房企,鸟巢、国家大剧院参建商

5月10日,我市桥东区块两宗商住地以8.84亿元的总成交价创下了历史新高。令人意外的是,斩获两块土地的是一匹初来建德的“黑马”——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日前,记者采访了中南建设相关负责人,揭开了这匹“黑马”的神秘面纱。

5月12日,在中南建设组团来我市进行初次接洽时,中南置业·杭州城市公司营销副总经理王艺锦代表集团首次发声:“对于竞得的这两块地,集团是抱着敬畏的心态来看待的,8.84亿元绝对物有所值。”

据悉,两块坐拥一线江景的桥东区块黄金宝地是我市近三年来首次出让的商住用地,业内人士将其誉为新安江城市客厅的“绝版”。在土地竞拍前,许多早前活跃在我市的房企兴致高昂,甚至放话志在必得,最终却没有拼过初来乍到的中南建设。

“我们的行事低调,可实力不低。”王艺锦介绍说,始建于1988年的中南集团,是目前江苏省排名第一的房企,集团业务涉及置地、金融、工业、新能源、建筑、土木等多个产业。其在建筑行业的实力尤为突出,是国内仅有三家拥有“特一级”资质——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建筑行业设计甲级,曾参建北京鸟巢体育场、首都机场、国家大剧院等举世瞩目的标志性建筑。

近年来,在江苏坐稳江山的中南建设开始进军浙江,所到之处也大多以“地王价”拿地。因此,王艺锦认为,无论从集团财力还是投资经验来看,8.84亿元拿下桥东区块这两块地绝对值。“此前实地踏看这片土地时,恰逢雨后江雾弥漫,建德的好山好水以其最独特的呈现方式令我们印象深刻。”王艺锦赞道,这片土地正是房产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实样板。

中南建设对建德土地市场的信心还来源于交通区位优势。“三条高铁五年内将汇聚在这里,这一机遇在县域城市十分难得,到时回过头再来看我们这块地,模样和价值都将大不一样。未来,我们的开发建设也将立足国内高端一流水准,绝不辜负建德的宝地。”王艺锦说。(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