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议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05-16 22:47

5月1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六次主席会议,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应邀参加。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寿昌镇溪边路相关节点环境整治以及乾潭镇子胥路、建北路沿线环境整治,听取了市小城镇办和首批接受验收的梅城、寿昌、乾潭、下涯、大慈岩五个乡镇关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汇报。据悉,我市首批五个乡镇已核定2017年新实施整治项目97个(92个建设类项目,5个管理类项目),概算总投资16.98亿元。截至5月12日,92个建设类项目已有76个完成方案设计,40个完成施工图设计,已开工47个。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体进度位居杭州市前列,其中开工率位居杭州市第二,但各乡镇进度参差不齐。

吴铁民指出,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抓得早、抓得实,抓出了成效。希望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任务和目的。吴铁民强调,完善基础设施,着力做好规划引领、项目推进、长效管理三篇文章。在规划引领上,要彰显特色,强化配套,强化产业布局,关注文化传承,注重“三化”和谐;在项目推进上,要保障进度,确保质量和安全;在长效管理上,要避免基础设施建设一窝蜂上马带来的教训。要加强检查、加大执法、科学管理、因地制宜,切实解决乱摆摊、道乱占、车乱开等较为突出的公共环境和秩序问题,维护好整个生产、生活秩序。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打造一支铁的队伍;加强考核督查,落实铁的责任;加强宣传力度,形成铁的合力。

吕平表示,政协议政建言针对性强,对工作指导意义大,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认真借鉴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速度,做到速度与质量统筹兼顾,注重项目绩效,落实长效管理,继续使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走在杭州市前列。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