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基斯坦总理视频连线建德农村淘宝
2017-05-17 22:52

5月16日,刚刚试营业的农村淘宝新安江旗舰店受到了国际大人物的关注。正在阿里巴巴集团总部西溪园区参观的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详细了解建德农村淘宝的情况,并与店内人员进行了亲切互动。陪同连线的还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及集团多位高管。

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三大战略项目之一,目的是服务农民、创新农业、让农村变得更美好。阿里巴巴计划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乡镇服务站。建德农村淘宝自2015年3月开始蓄势,目前已拓展到40个村,辐射50万人口,未来计划将覆盖域内80个村。

2015年3月,农村淘宝推出“农村淘宝合伙人”计划,招募热爱农村、有创业激情、有创新能力的人才返回农村开店,目前已经有超过5万青年报名,立志返乡创业造福家乡。此次视频连线的农村淘宝新安江旗舰店店主唐寅就是这5万多有志青年之一。目前,这家店还处于试运营阶段,定位是一家线上精品体验店。村小二和店主正在精心挑选商品,以期为客户提供无忧的购物体验,计划最终能达到一年服务一万人的目标。

巴基斯坦作为发展中国家,电子商务基础设施还比较落后,经验也很欠缺,尤其是巴基斯坦广大农村地区更为落后。此次通过连线新安江旗舰店,让巴国家领导人直观了解中国农村淘宝的良好发展势头,为两国在发展农村经济、提升农村人口生活品质上建立更多的合作机会。(通讯员 刘松 陈致钰)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