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2017-05-19 00:02

18日晚,杭州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群众路线,真正把党的要求作为第一要求,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利益,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朱欢、吴铁民、周友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余杭区良渚街道、淳安县姜家镇等乡镇(街道)的10位党(工)委书记在各自分会场,分别围绕打好转型发展组合拳、剿灭劣Ⅴ类水、推进城中村改造以及村社换届工作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赵一德对广大乡镇(街道)基层干部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乡镇(街道)担负着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的重要责任,处在新的历史方位的杭州,奋斗目标更高了、各方期待更多了、工作任务也更艰巨了,特别是如何精彩地交上平安、经济、党建三张报表,需要全市上下各级共同努力,而要实现这一目标,乡镇(街道)这一层面的作用极为关键,而乡镇(街道)工作归根到底还是群众工作,因此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群众路线。

赵一德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做到心中有民不忘本,要牢记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来自群众,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认真倾听呼声、反映诉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工作,一方面要准确把握好主与仆的关系,真正把群众当主人、视群众为亲人,另一方面要准确把握上与下的关系,用脚步丈量民情,真正吃透上情、摸准下情。要始终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做到一心为民办实事,既要办好千家万户的大事,又要办好一家一户的小事,既要借群众之手办好当前事,又要未雨绸缪谋划长远事,既要顺应民意办好事,又要敢于担当解难事。要始终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与时俱进强本领,更多地运用民主的方法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吸收来自群众的各方意见,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更多地运用法治思维、法制方法做好群众工作,牢固树立依法办事理念,并通过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提高群众意识;更多地运用新的工作方法做好群众工作,通过信息技术等方式,真正将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有效。(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